7.3万民众2024年元旦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发布时间:2024-04-29 03:09:50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北京1月1日电 题:7.3万民众2024年元旦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中新社 记者 陈杭

  1月1日清晨,迎着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7.3万名民众齐聚北京天安门广场,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当天6时许,天仍未亮,室外气温-5℃,但丝毫不影响民众的热情。天安门广场内,有的民众挥舞着国旗,有的举起手机合影,在元旦这一天留下美好记忆。

  7时33分,解放军军乐团礼号手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三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编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城楼中央、金水桥。

  7时36分,“向国旗——敬礼!”伴随响亮的口令,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现场民众肃穆而立,仰望国旗、齐唱国歌。

  随着国旗升至旗杆顶端,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绕着天安门广场盘旋。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新年快乐!”“我爱你,祖国!”……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2024年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中新社 记者 蒋启明 摄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及时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提振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咖啡店主孙熠欣陪妻子、儿子从山东青岛赶来,观看升旗仪式。在他看来,如今,中国咖啡行业正进入发展黄金期,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上桂花味、酱香味、黑芝麻味等充满“国潮”特色的咖啡,他希望“中式咖啡”香飘世界。

  航天领域从业者、北京市民柳宁带着妻儿在现场见证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他的心中充满自豪。他说,过去一年,中国航天事业收获满满,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突破500次,商业航天也实现蓬勃发展。祝愿中国航天事业不断突破创新,希望祖国越来越兴旺、民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来自河南的教师魏丰丽是第一次来到升旗仪式现场。担任小学老师约3年的她,在2023年教师节收到学生们写满真挚祝福的贺卡,令她幸福感“爆棚”。“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她称,新的一年里,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早日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