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热爱、圆梦巅峰,川藏两地携手共谋登山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4:5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拉萨12月11日电 (李林)11日,以“致敬热爱,圆梦巅峰”为主题的珠峰登山向导交流大会暨川藏队成立20周年庆典在拉萨举行。现场,500余名户外运动从业者、爱好者共同回顾了人类登顶珠峰70年来波澜壮阔的攀登历程,致敬为国争光的登山前辈与“珠峰精神”,交流学习高山向导攀登技能与保障经验,共话更加多元、丰富、包容和创意的未来攀登。

图为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原队长桑珠分享西藏登山队攀登奋斗历史及幕后故事。李林摄 图为中、日、尼联合双跨珠峰登顶队员仁青平措分享西藏登山队攀登奋斗历史等幕后故事。李林摄 图为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原队长桑珠分享西藏登山队攀登奋斗历史及幕后故事。李林摄

  交流大会上,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原队长桑珠携中、日、尼联合双跨珠峰登顶队员仁青平措、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探险队队员边巴扎西等登山队英雄前辈们亮相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前辈们分享的西藏登山队攀登奋斗历史等幕后故事,更是让大家沉浸其中。

图为嘉宾苏拉王平在分享登山经验。李林摄

  西藏是山的故乡、世界登山运动健儿的摇篮。得天独厚的山峰资源,让西藏自治区的登山产业发展迅速,并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大区”的发展目标。位于青藏高原东缘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西藏自治区地域相近、文化同源,通过此次大会的深入交流互动,以一种“勇攀高峰”的精神将两地户外运动产业紧密地串联起来。

  本次大会还见证了两支优秀高山向导团队——西藏圣山登山探险公司与成都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未来在多领域持续开展深层次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开端。(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