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食展(广州)展会规模创新高 六展合一打造国际食品盛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21:07:39 来源: sp202404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杭莹报道:12月7日,2024中食展(广州)等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中食展首次实现六展合一,包含中食展(广州)暨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Food2China Expo 、Wine to China 酒展、广州(江南)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并同期举办第10届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展会规模创新高。

  历经20多年的发展,“中食展”已成为食品与饮料行业贸易盛会。会上,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会长綦宜龙表示,作为华南地区的核心,广东省是中国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市场之一,据统计,2022年广东省进口食品总额达到271.2亿美元,位居全国之首,进一步印证了该地区作为食品消费的重要中心。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中食展(广州)FOOD2CHINA EXPO全面升级,与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强强联手,首次实现六展合一,打造超10万平方米的食材供应链平台,汇聚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超2000家优质品牌企业参展,预计吸引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

  此外,展会将在延续品牌食品馆、精品果蔬馆、进口食品馆、餐饮食材馆四大主题馆的基础上,新增渔业及水产品馆和食品设备馆,并强化食品产业链的互补性。其中,渔业及水产品馆由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负责,旨在构建国际渔业交流与商贸平台,推动渔业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进口食品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设施果蔬产业大会等30余场论坛及活动,多维度出发与行业同仁共话新发展、新机遇,为食品行业带来更具国际视野及适应本土化发展的新思路。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