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明遇袭案嫌疑人:为阻止李在明当总统而行凶

发布时间:2024-04-20 07:54:01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首尔1月10日电 (刘旭 金琳)10日,韩国警方公布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遇袭案综合调查结果,称犯罪嫌疑人金某出于歪曲的主观政治信念犯下了极端罪行。

  据韩联社报道,釜山警察厅侦查本部当天下午在最终调查结果发布会上表示,金某的犯罪动机包括阻止李在明当选总统,及阻止其推选特定势力使共同民主党在4月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

  警方还表示,金某或因不满李在明所涉案件庭审延期,未能接受处罚而犯罪。

  警方目前暂未发现此事件存在共犯或幕后势力。此前,警方曾以帮助犯罪的嫌疑逮捕了一名7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承诺金某在其犯罪后将其事先写好的8页“辩解书”传达给媒体和家人,但考虑到其参与程度较轻将其释放。

  金某于本月2日上午使用凶器刺伤正在釜山视察的李在明,被警方当场抓获。此后釜山警察厅动用68名警力对本案进行了为期9天的调查,并于10日上午将金某逮捕送检。(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