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段砖石长城将于今年年内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2:59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罗鑫)近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长城西段,文保工作人员对长城墙体坍塌、其上植被生长等情况进行详细踏勘。据悉,今年春天,文保工作人员将对这段长城的部分敌台墙体开展修缮,预计于今年三季度完工。届时,全长20多公里的八达岭段砖石长城将实现全线贯通。

  延庆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于海宽说,此次修缮工程范围主要是64号至66号敌台间的墙体,全长700余米。不同于以往的一般性保护修缮,此次主要开展研究性修缮。

  据介绍,2023年,延庆区对长城部分敌台间的边墙开展了保护修缮,八达岭长城南七楼至南十六楼半完成修缮后,实现对外开放。这些已修缮段首尾相接,与此次修缮的64号至66号敌台间的墙体相连,都是八达岭段砖石长城的一部分。待这部分修缮完成后,八达岭段砖石长城将实现全线贯通。

  延庆区长城资源丰富,包括砖石长城、石长城、土长城等。在各类型长城中,砖石长城建筑规格较高、气势宏伟。于海宽说,此次修缮将为长城的研究与保护提供重要支撑,为长城后续的整体保护利用奠定基础。

(责编:徐婵、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