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年以上中华老字号有28家

发布时间:2024-04-27 15:58:1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深圳12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3粤港澳大湾区老字号(文化)博览会(简称“老字号博览会”)16日在深圳启幕。记者从配套活动广东省老字号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广东中华老字号中,百年以上的老店有28家,2022年营业收入过亿元的老字号有29家。

  据介绍,本届老字号博览会以“品聚老字号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粤港澳大湾区主题馆、老字号成果展示综合馆2大展馆,涵盖餐饮住宿、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健康、工艺美术等多个行业。旨在充分发挥老字号在推动服务消费扩容提质、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何军当日发布的《广东省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显示,佛山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大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陶陶居有限公司等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

  何军表示,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老字号创新发展,在强化政策支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展销推广方面持续发力。去年印发的《广东省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为老字号的创新发展描绘了“路线图”。

  广东省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广东将不断健全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老字号进街区、进社区、进景区、进平台,鼓励老字号品牌开设旗舰店、新概念店、体验店。同时将高标准地建设好老字号展示交流的合作平台,推动广东老字号优质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进一步巩固老字号传统优势,推动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把广东老字号的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