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延长停火一周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4: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月30日电 波哥大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宣布,双方的停火协议将延长一周时间,以继续进行和平谈判。

  2023年8月3日,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生效,到2024年1月29日为止。目前,双方代表仍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谈判。

  路透社说,哥政府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正在商讨如何结束内战,实现和平。此次停火延期,是为了让双方能够完成对本轮停火的相关评估。报道称,哥政府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当评估完成、本轮谈判结束后,双方将签署新一轮更长时间的停火协议。

  美联社报道,当前的停火协议规定双方不得相互攻击,同时要改善此前受冲突影响地区的人道主义形势。停火期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绑架平民索取赎金或招募未成年人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停火协议未对这些问题进行规定。另一方面,“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曾多次指控哥政府军在停火期间开展军事行动。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2017年2月,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正式开始和平谈判。2023年5月2日至6月9日,双方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第三轮和谈。(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