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叙使馆遭袭已致13人死亡 哈梅内伊称将“惩罚”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5:1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4月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声明称,将对以色列的犯罪行为进行“惩罚”。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2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遭以色列导弹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13人。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袭击已造成4名叙利亚人死亡,另有13名叙利亚人受伤,大多数伤势严重。

  哈梅内伊当天表示,强烈谴责以色列针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的导弹袭击,并誓言将“惩罚”以色列,“让他们对这一罪行和其他行径追悔莫及”。

  伊朗总统莱希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的袭击行为,称此举不人道且公然违反国际法。莱希警告以色列,此等罪行定有回应。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伊朗是否以及何时作出回应,但伊朗的任何报复都将面临与以色列和美国发生危险对抗的风险。

  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国及国际组织对以色列的袭击行为表示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国际法规定的外交机构设施和外交人员不可侵犯的原则,并敦促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此外,伊斯兰合作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约旦、伊拉克、卡塔尔、埃及、黎巴嫩、阿联酋、俄罗斯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