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称已消灭一半哈马斯武装人员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5:54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5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5日说,以军已消灭一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

  加兰特当天在位于特拉维夫的国防部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哈马斯的24个营中,18个已被击溃。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正在逃亡。

  加兰特说,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面临溃败。以军在汗尤尼斯完成军事任务后,将在拉法地区开展行动,消灭藏匿在那里的哈马斯武装人员。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还将持续几个月。

  另据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发布的通报,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除了绝对战胜哈马斯之外别无选择”,因为这是确保以色列安全和达成更多和平协议的唯一途径。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军过去24小时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共造成113人死亡、205人受伤。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74万人死亡、逾6.6万人受伤。以色列方面称,共有1400多名以色列人在冲突中死亡。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