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办潮剧晚会庆祝泰中建交48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29 06:10:4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曼谷10月14日电(李映民 郑友宜 张怀菊)为隆重庆祝泰中建交48周年,泰国文化部、泰国潮剧公会联合举办"乡音连侨心"潮剧晚会,特邀广东潮剧院一团于13日至17日连续5晚在泰国饶平同乡会大礼堂举行潮剧演出,以国家级的文化盛会献礼泰中建交48周年,促进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和友好关系。

为隆重庆祝泰中建交48周年,泰国文化部、泰国潮剧公会联合举办"乡音连侨心"潮剧晚会,13日晚潮剧会开幕和首演,图为与会嘉宾为晚会开幕剪彩。郑友宜 摄

  在13日晚上的晚会开幕式上,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剧公会主席黄迨光等上台致辞,感谢广东潮剧院跨越重洋送来优秀的剧目,祝愿泰中两国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天长地久。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在晚会开幕式上致辞。李映民 摄

  广东潮剧院位于汕头市,是中国演出水准最高的潮剧团体,拥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明星荟萃。此次广东潮剧院一团派出的演出队伍阵容鼎盛,其中有包括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詹少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林燕云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

13日晚首演潮剧《李商隐》,图为演出剧照。张怀菊 摄

  泰国潮剧公会主席黄迨光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泰中政府和泰华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泰国文化部长森萨指示文化促进局给予大力配合支持,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对本次演出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广东潮剧院一团精心筹划、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展现当代潮汕人的精神风貌,传播弘扬潮汕文化,促进泰国与汕头两地的民心相通。

13日晚首演的盛况。李映民 摄

  泰国的华侨华人有一千多万,其中潮汕人占主体,故潮剧在泰国很受追捧。对于此次演出,泰国广大潮剧爱好者和乡亲翘首以待,谢国民、苏旭明等泰华侨领踊跃赞助演出经费,泰国潮剧公会各位理事也都尽心尽力做好筹备工作。

  13日晚的首场演出,广东潮剧院一团演出了古装戏《李商隐》,现场座无虚席,熟悉而又久违的潮音潮乐,精彩的唱做念打,绚丽的舞美灯光让泰国观众获得高雅的艺术享受,更感受到来自故土的温情。

13日晚的首演结束后,泰华侨领上台给演员献花。郑友宜 摄

  黄迨光告诉记者,连续5晚的潮剧晚会,还将演出《金花女》《陈三五娘》《闹开封》等传统剧目及折子戏《桃花过渡》《爱歌》等,均是脍炙人口、获奖无数的节目。(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