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长破冰之旅在北京直言“脱钩”不是选项

发布时间:2024-04-27 05:57:17 来源: sp20240427

  蓝厅观察丨美国加州州长破冰之旅在北京直言“脱钩”不是选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本周一(23日)开启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昨天(25日),纽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介绍此访有关情况。

  在回答总台《蓝厅观察》记者涉及中美关系相关问题时,纽森表示,他并不认同零和博弈的危险观点。他坦言,有些人从“稀缺性”的角度看待世界,认为是零和博弈。他则选择从“富足”的角度来看世界。他认为,重要的是,“中国越成功,我们也都会越成功”。中美存在竞争,但双方能够处理好这种竞争关系。“脱钩”对中美而言不是一个选项,中美的未来紧密相连。

  此次访问是纽森2019年当选美国加州州长以来首次访华,他也成为4年来首位访问中国的美国州长。访问期间,他计划到访香港、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以及江苏省等地,围绕气候变化、创新、人文交流等议题与中国各界有关人士展开交流。纽森在北京也表示,加强中美地方合作至关重要,将继续推进同有关方面在包括气候变化等各领域的合作。

  加州是美国的经济第一大州,也是全美人口最多、华裔群体规模最大的州。加州长期以来同中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美国第一条唐人街就诞生于加州。中国长期维持加州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加州一直是美国对华合作的重要门户。(央视新闻客户端)

  制片人丨孙岩峰 章林

  主编丨赵晶

  记者丨黄惠馨

  摄像丨石熠龙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