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推出“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7: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3月14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14日宣布推出“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第二阶段,以进一步探讨“数码港元”在香港的创新用例。

  据悉,香港金融管理局2023年10月完成“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第一阶段,研究可编程支付、代币化资产结算及离线支付等范畴在香港的零售用例。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根据先导计划第一阶段的成果及经验,第二阶段将更深入研究第一阶段的部分试验,即“数码港元”可能带来独特价值的三个特性,包括可编程性、代币化及即时交收,并探索在第一阶段未包括的新用例。

  香港金融管理局称,通过研究“数码港元”,局方希望继续探索央行数码货币(CBDC)在未来数码货币趋势中所扮演的角色。局方已联同CBDC专家小组展开多项研究工作,深入探讨可编程性、私隐及互通性等议题。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数码港元”先导计划两个阶段的结果和经验及CBDC专家小组的研究成果会为将来可能推出“数码港元”的研究提供参考,局方也会继续就央行数码货币的最新发展与香港及国际持份者紧密合作。(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