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书展再设简体馆 “书到人不到”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4:5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台北2月26日电 第32届台北国际书展25日在台北闭幕,结束为期六天的出版阅读嘉年华。时隔四年,台北国际书展再设简体馆,涵盖艺术、文学、历史等方面图书。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本届台北国际书展由台湾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主办,台北书展基金会承办。书展设立“童书区”“外文书区”等八个书区,六天吸引约55万人次前来参观,较去年增长约9%,活动现场举办了千余场阅读活动。

  2013年,第21届台北国际书展首设简体馆,让台湾读者有机会接触更多大陆优秀图书。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3年间,该展会未继续设立简体馆。

  今年,重新设立的简体馆被安排在“综合书区”,参展书商还推出了优惠活动。不过,台湾出版业者表示,近年参加台北书展的大陆作家变少,今年甚至没有大陆作家参与。华品文创总经理王承惠说,此番来台的大陆出版业者,人数也不如从前。

  台湾《联合报》发表的短评文章指出,台北国际书展过去是重要窗口,近年却近乎“封关”。例如在两岸大热的电视剧《繁花》,原著作者金宇澄为“2018年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得主,本该是今年书展最应力邀的嘉宾之一,但“书到人不到”,实在令人遗憾。(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