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给武器一边发食物 联合国专家批评美国“表演”荒谬可笑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9:18 来源: sp20240428

  在经历数月的轰炸、冲突与封锁后,饥饿成为加沙地带许多巴勒斯坦民众眼下最难捱的一关。迫于压力,美国政府表态将加强对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

  不过有联合国专家批评称,在不断向以色列提供武器的前提下,美国空投和建立港口的行为看起来非常“荒谬可笑”。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 迈克尔·法赫里:我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场表演,目的是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迎合国内观众,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根据我之前的描述,从人道主义角度,国际的角度,人权的角度来看,美国空投和建立海上港口看起来荒谬可笑。

  法赫里表示,几乎所有人道主义工作者和专家都认为,空投是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没有其他办法时的最后手段。而且空投物资数量相对少,对减缓饥荒作用不大,还会造成混乱。法赫里强调,当前加沙地带的人道危机令人忧心。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 迈克尔·法赫里:在加沙地带很多人已经放弃吃饭,把食物留给孩子。但他们给孩子吃的是什么?动物饲料。他们给孩子喝什么水?脏水。这会让他们的孩子更容易生病。

  法赫里7日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一场会议时,指责以色列实施“饥饿战术”,导致加沙地带粮食供应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援助的力度。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 迈克尔·法赫里:人道主义援助行动还要多慢?还要死多少人?还需要多少统计数据?还要多少故事和多少张照片?那些有孩子的人回家看看自己的孩子,想想加沙地带正在发生什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