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论坛探讨打造国际教育枢纽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5:3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11日电 (记者 戴梦岚)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暨汉鼎书院11日在香港举办教育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教育枢纽分享观点。

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暨汉鼎书院11日在香港举办教育高峰论坛。图为与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汉鼎书院创校校监徐莉致辞时表示,香港教育界需要更好满足新来港人士子女教育需求,她认为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中小学生留学政策值得特区政府参考。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方舟建议,特区政府可将北部都会区规划建设成为国际教育枢纽,具体措施包括鼓励香港本地高校在北部都会区建设第二校区;与海外知名大学合作建设亚洲校区;并在北部都会区规划寄宿制中小学,提供各类国际课程,吸引内地及海外中小学生来港就读。

  他表示,如果年轻人在其中小学或本科阶段就在香港学习、生活,那么他们对香港就会更加熟悉、认同感更高,定居香港的可能性也会更高,长远来看有助于解决香港的人口问题。

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暨汉鼎书院11日在香港举办教育高峰论坛。图为论坛举办圆桌会议。主办方供图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骆勇表示,香港教育资源丰富,很多“高才”“优才”和“专才”来港发展,除了追求自身事业的进步外,不少人都是为了让子女有更好的教育条件。香港目前面临生源减少的困境,如果香港中小学可以满足新来港人士子女教育需求,反过来也会进一步促进香港教育产业发展,助力香港打造国际教育枢纽。

  当天的论坛还举行了圆桌会议和汉鼎书院开放日活动,有内地家长带孩子前来参观,了解校舍环境和教学情况。(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