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爱心理发……地震灾区群众度过了温暖祥和的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5 03:13:41 来源: sp20240425

  在甘肃、青海地震灾区,当地群众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共度新年。

  1月1日,在甘肃积石山县多地,村民和参与灾后重建的救援人员一起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积石山县的各个安置点里,村民们做拉面、包饺子,孩子们吹气球、挂灯笼,用自己的画作布置新建成的板房教室,迎接新年的到来。近200名高校学生开展的趣味实验、音乐美术公益课堂等志愿活动让孩子们笑声朗朗,爱心理发、美化环境等便民服务让大家新年有个新面貌。

  甘肃省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四堡子村 魏国莲:我能感受到国家的力量,一下子就来那么多支援,我希望大家都重建家园,日子越来越好。

  在受地震影响严重的青海民和县多个安置点里,村民们包饺子、炸果子,和亲戚朋友们一起吃上了团圆饭。青海省各安置点备足了米、面、油、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灾区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新年。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喇家村村民 张小莲:国家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安置房,给了炉子还有煤炭。希望我们的国家、全国人民一起加油,过上幸福的日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