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美行业发起自律倡议 致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4: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16日获悉,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发起的“医美行业发展新征程-加强行业自律行动”倡议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66家医美机构代表响应加入行业自律的倡议活动,强调要重视医美的医疗属性,以正确的审美和价值观引导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医美服务体系,促进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消费者爱美需求日益旺盛,我国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22年中国医美消费用户规模超过2000万。预计2023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2666亿元。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刘星指出,此次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率先响应11部门发出的行业监管工作指导意见,发出全行业的自律倡导,自倡议发出以来,已有全国235家机构等积极响应倡导,是一次良好的行业示范,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推动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红梅强调,加强医疗美容行业自律和规范迫在眉睫。她呼吁,作为医疗美容行业的学术组织,以自律精神保障求美者的健康和权益。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激光美容分会副会长宋为民指出,目前医美行业乱象多是由于信息不透明、行业科普不足等造成的,四维验真等举措可以帮助消费者快速甄别机构与设备,减少医患信息不对称问题。

  与会专家表示,重视医美的医疗属性,正在成为促进医美机构长足发展的关键因素。(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