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师生畅游长江美景 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6: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重庆11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生态长江行千里 创新创业致广大”——2023海峡两岸师生行26日在重庆大学启动,来自两岸多所高校的20余名师生,将在近一周时间里畅游长江,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图为两岸师生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龙庆会 摄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吸引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在近一周时间里,师生们将聆听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参观西部(重庆)科学城,考察台资企业,游览三峡美景。

  重庆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叶蕾说,重庆大学与台湾33所高校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学术研讨、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期待两地高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探索教育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展更广泛紧密持续的高水平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图为两岸师生参观台资企业。龙庆会 摄

  台湾清华大学副教授余立棠说,此次活动不只是一次专业交流,同时也是一次文化之旅,可以品味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脚下土地深厚的底蕴,通过互动可以更了解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谊。

  “大陆的变化太大了,无论是软件方面还是硬件方面,发展都很快。”台湾清华大学博士生谢宜玲上一次来大陆还是13年前,此次到访重庆前,她专门学习了在大陆如何进行移动支付。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详细了解大陆如何鼓励创新创业,促进经济社会飞速进步。

  “台湾和大陆的创业环境差别较大,希望两岸学生多相互了解。”台湾铭传大学硕士生谢晓萍对记者说,台湾年轻人创业得到的支持相对大陆年轻人创业得到的支持较少,台湾的市场也比大陆小,机会也更少。台湾年轻人可以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大陆创业环境。(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