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以“智慧大脑”为网络普法注入新意

发布时间:2024-04-26 16:19:3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廊坊3月2日电(张钰惠)1日,“全国网络普法行·京津冀站”活动来到河北省廊坊市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智慧大脑”为网络普法注入新意,这家互联网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和服务全市网络普法工作。

  据介绍,历经十五年发展,润泽科技面向全国,打造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现已在全国建设6大节点、7个园区布局AIDC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集群。

  京津冀·润泽(廊坊)国际信息港。中新网 张钰惠 摄

  其中,在京津冀·润泽(廊坊)国际信息港,该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利用数据、算力等资源支持和服务全市网络普法工作,多次参与承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廊坊活动,广泛参加河北省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共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承担普法宣传的社会责任,与廊坊市新联会合作,发挥法律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不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帮助群众提高知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廊坊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展厅。中新网 张钰惠 摄

  润泽科技注重培养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据介绍,润泽科技注重互联网从业人员和企业员工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持续开展法律专题学习宣传活动,依托公司法务合规部、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不定期组织法官、律师、教授等法律专业人士,结合企业发展需求,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此外,该公司举办“学党史 强合规 拒腐变”等宣教活动,组织员工前往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观学习,充分学习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等法治宣教内容。组织员工参加“八五”普法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线上培训,逐步提高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与法律法规意识。

  廊坊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展厅。中新网 张钰惠 摄

  据悉,润泽科技负责运维的“廊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是城市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行的“智慧大脑”。廊坊市依托网信、公安、城管的多部门系统平台和应用场景,将法治理念贯穿于廊坊市智慧应用体系,体现于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