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云南大学将向社会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4-04-27 15:24: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昆明1月31日电(记者 韩帅南)1月31日,有着百年历史的云南大学发布公告称,为推进文化资源共享,有序高效服务社会,满足社会公众需求,在保证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正常秩序的前提下,从2024年2月1日起,云南大学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校园。

  该公告称,该校面向公众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社会公众可通过“平安云大”微信公众号预约入校。当日预约入校人数未超过限制上限时,社会公众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可随时经校门口门禁闸机完成人证核验后入校,校友持校友卡(实体卡或电子卡)登记后入校。如遇入校人数超过校园承载能力、校内重大活动等情形,将通过“平安云大”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

  云南大学是中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2023年该校建校100周年。经过百年发展,该校已有27个学院,在校师生约3万人,先后被列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省部共建高校、国家首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走出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

  除了学术魅力,云南大学校园还融合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市民进入该校,可在东陆园观海棠、喂松鼠、漫步银杏道;在呈贡校区赏樱花,看鱼游泽湖、天鹅戏水等。(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