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用工促生产 江西瑞昌全力以赴助力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0: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江西瑞昌2月25日电(卢梦梦 黄婷 吴风龙 )元宵节刚过,走进位于江西省瑞昌市经开区科技园内的江西瑞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显示器不停闪烁,身穿各色工作服的技术员们正在进行产品组装、测试、包装,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江西瑞康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提供智慧教育系统及智能终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新智能电视、智能显示终端、互动一体机、液晶拼接屏、LED显示屏、智能家居等产品。近年来,公司产品不仅大量供应国内市场,还销往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0万台,与去年的90万台销量相比,产值一定会实现大幅增长。”江西瑞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震说。

图为江西瑞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员们正在进行产品组装和测试。瑞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即便是换班午休时间,在江西省瑞昌市的昕诺飞·凯耀照明产业园的LED球泡灯生产车间内,依旧有不少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我们车间近200条生产线目前火力全开,员工也实行轮班制,力争条条流水线不空档,笔笔订单按时交付。”该车间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凯耀照明由全球照明领域头部企业昕诺飞控股。去年8月,昕诺飞·凯耀照明产业园建成。这是昕诺飞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生产基地,向全球市场供应包括飞利浦品牌在内的LED照明产品。

  厂内生产忙,厂外招聘热。在江西省瑞昌市经开区“就业之家”内的招聘会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我之前在深圳打工,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今年打算在家就业,听说了这个招聘会就顺路过来看看,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图为在江西省瑞昌市经开区“就业之家”内的招聘会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瑞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抓住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热潮,解决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我们举办了2024年‘赣就有位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组织7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操作工、安装工、质检员、文员等200余个工种,共5200余个就业岗位。”江西省瑞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小龙介绍。

  开年即开跑,起跑即冲刺。接下来,江西省瑞昌市将用好“就业之家”平台、办好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以赴保用工、促返岗、抓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