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晚完成第三次彩排

发布时间:2024-03-28 22:21:16 来源: sp20240328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刘阳)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顺利完成第三次彩排。今年春晚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中汲取创作灵感和创新动力,于细微处凸显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信心与追求,为全球华人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

  节目组创作的创意年俗节目展现丰富多样的中华饮食文化,寄寓龙年五谷丰登、别开生面;传统八段锦的创新演绎,为广大观众送上美好祝愿。节目中真挚的新春祝福,展现出浓浓的生活气息,反映出人们的内心所愿。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岁岁无忧”“事事如意”的美好祝愿,引发情感共鸣;舞蹈节目表现锦鲤在水中的灵动身影,表达了“年年有余”“好运连连”的愿景。

  彩排现场,感动无数网友的“辖区管家”民警马怀龙、“阳光女孩”小豆豆和“饼干小哥”魏忠帅入座嘉宾席。春晚剧组向千千万万辛勤挥洒汗水的普通人发出邀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序曲”全球看春晚活动1月26日在美国纽约启动,后续还将在瑞士、肯尼亚等多国举办专场,让春晚成为世界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名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将精研细磨各类节目创编,倾力打造一桌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文化年夜饭”。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29日 11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